南京市居民购物行为的影响因素和空间效应——基于四种商品的对比研究
杜晓娟, 甄峰, CAO Jason

Influential factors and spatial effects of individuals' shopping behavior in Nanjing: A comparative study on four types of goods
Xiaojuan DU, Feng ZHEN, Jason CAO
表4 联合有序probit回归结果(1)
Tab. 4 Regression result of joint ordered probit model (1)
衣服 书籍
网络 实体 网络 实体
性别(以男性为参照) 0.507***(5.87) 0.39***(4.82) 0.162**(-2.01)
收入 0.05**(2.06) 0.057**(2.39) 0.055**(2.25)
教育水平 -0.076*(-1.84) 0.246***(5.58)
家庭生命周期(以单身为参照)
新婚 0.12(1.09) -0.172*(-1.67) -0.202*(-1.77) -0.395***(-3.18)
满巢I 0.219*(1.74) -0.213*(-1.81) 0.042(0.34) -0.251*(-1.86)
满巢Ⅱ 0.038(0.28) -0.225*(-1.78) 0.400***(3.03) 0.063(0.45)
满巢Ⅲ -0.119(-0.67) -0.025(-0.15) 0.193(1.03) 0.144(0.77)
空巢 -0.404*(-2.34) 0.088(0.58) 0.299*(1.76) 0.286*(1.72)
居住地类型(以城区为参照) 0.201**(2.44)
通勤类型(以工作和居住在同一行政区为参照) 0.166**(2.02)
购物出行时耗 -0.108***(-3.88) -0.053**(-2.03) -0.059**(-2.27)
上网时长 0.098**(2.44)
求新心理 0.081*(1.95) 0.086**(2.19) 0.078**(1.96)
成本节约意识 -0.072*(-1.92)
冲动消费心理 0.123***(2.88) 0.077*(1.95) -0.075*(-1.86)
时间节约意识 0.089**(2.13) 0.157***(3.98)
机动车数量 0.117***(2.65) 0.105**(2.59) 0.102**(2.33) 0.127***(2.79)
驾照 0.186**(2.07) 0.265***(3.14)
ε网络ε实体相关性 0.242***(5.42) 0.511***(9.34)
似然比(LR)检验 LR chi2(31)=208.24*** LR chi2(18) =113.58***
对数似然值 -2217.742 -1549.9871
样本量 801 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