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市居民购物行为的影响因素和空间效应——基于四种商品的对比研究
杜晓娟, 甄峰, CAO Jason

Influential factors and spatial effects of individuals' shopping behavior in Nanjing: A comparative study on four types of goods
Xiaojuan DU, Feng ZHEN, Jason CAO
表5 联合有序probit回归结果(2)
Tab. 5 Regression result of joint ordered probit model (2)
日用百货 电子类产品
网络 实体 网络 实体
性别(以男性为参照) 0.198**(2.52) 0.273***(3.6) -0.353***(-3.51) -0.280***(-2.7)
收入 0.042*(1.78) 0.068***(3.17)
教育水平 0.120***(2.76)
家庭生命周期
(以单身为参照)
新婚 0.116(1.13) 0.222**(2.31) 0.036(0.28) 0.210*(1.65)
满巢I 0.350***(2.94) 0.260**(2.34) 0.118(0.8) -0.278*(-1.68)
满巢Ⅱ 0.129(1.01) 0.250**(2.08) -0.027(-0.16) -0.044(-0.26)
满巢Ⅲ -0.163(-0.94) 0.088(0.56) -0.109(-0.48) -0.088(-0.39)
空巢 -0.223(-1.34) 0.037(0.26) -0.06(-0.28) 0.164(0.83)
居住地类型(以城区为参照) 0.212***(2.75)
通勤类型(以工作和居住在同一行政区为参照) 0.149*(1.92) 0.259***(2.83)
购物出行时耗 -0.163***(-6.1)
求新心理 0.215***(5.29) 0.129***(3.51) 0.15***(3.09) 0.203***(4.09)
购物享受心理 0.083**(2.21) -0.115**(-2.38)
成本节约意识 -0.129***(-2.98)
冲动消费心理 0.092**(2.32)
时间节约意识 0.109**(2.26)
驾照 0.229**(2.1) 0.252**(2.33)
ε网络ε实体相关性 0.256***(5.86) 0.718***(9.55)
似然比(LR)检验 LR chi2(22)=185.74*** LR chi2(20)=95.47***
对数似然值 -2511.8594 -923.34061
样本量 905 913